2019年新书“C++17从入门到精通

2019年8月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C++17从入门到精通已经在京东、淘宝、当当网、新华书店等上市。

本书以简明扼要的语言、配合丰富的实例,针对初学者从基础的变量、表达式、数组、指针、引用和函数等,到面向对象的类和对象、继承与派生、虚函数与多态, 从泛型编程的函数模板和类模板到移动语义、头等函数(函数指针、函数对象、Lambda表达式),从C++标准库的输入输出流库、容器、迭代器、算法、智能指针 等工具到异常处理和RAII等,由浅入深地对新的C++17标准语法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对一些关键的语法概念如函数、类与对象、派生类等内容,提供了游戏编程、 信息管理、数据结构、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学科领域的一些经典的、实际问题的实战演练,以加强读者将语法知识用于解决各种实际问题和进行实际编程能力的训练, 让读者领悟和体会C++语言的灵活运用。

本书描述精炼、简单易懂,并有丰富的实战案例,既适合作为编程初学者的学习用书,也适合有编程基础的开发人员迅速学习和掌握现代C++语言。

Written on August 5,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