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逼

这是一个装逼的时代,喜欢装逼的不但自己装逼还强迫别人和它一起装逼,如同全能神邪教徒不但全家信教还强迫陌生人跟它一起新教,也如传销信徒不但自己加入传销还要采用各种手段诱使逼迫他人加入传销。

砖家叫兽在各种媒体上装逼,侃侃而谈,如伊拉克首都被美军占领后,军事专家张召忠仍然振振有词地说萨达姆已经学精明了,大规模军队已经转入地下准备开始游击战,明明萨达姆军队已经土崩瓦解,却说美国大兵倒霉的日子要开始了。于丹教授不但装逼上了央视大讲堂,还装逼到了国际上。

不只是名教授装逼,普通不知名的大学教授、教师也装逼,比如说发表了多少多少论文、有多少多少项目、有多少多少奖励,比如给学生们做励志报告,大谈特谈自己多么牛逼的做科研、…

我们经常看到一些网红知识分子,到处做报告,扮演海归留学生博士教授们的人生导师,古今中外、旁征博引…大学教授教师们如醍醐灌顶,受益匪浅…。不知道这些知识分子的本科是哪个学校毕业的?

和喜欢装逼的这些所谓的知识分子一样,很多腐败官员也喜欢装逼,台上大谈反腐廉政,一副人民好公仆清政爱民的典范,将自己塑造成两袖清风为民服务的好清官,台下大搞腐败权钱色交易,各种丑恶匪夷所思。

富翁们也喜欢装逼,比如“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方说我先挣它一个亿”、“我这辈子最大的错误就是创建了阿里巴巴”、“我是眼盲”。

富家子弟装逼开豪车就不用说了,人家有这个资本,普通人也喜欢装逼,比如明明自己没有什么钱喜欢穿金戴银的女人,用IPhone装逼的吊丝,…

普通人装逼不比权势者逊色,明明心里在骂领导装逼,嘴上一口一口“某院、某主任、某局、某长”的猥琐地拍马屁,一方面自私自利争宠夺利,一方面表现自己高雅素质,明明自己心理很龌龊阴暗,却嘲笑别人总是负能量。求人时像个孙子,别人求教于他时,推三阻四、一脸不屑。一面痛骂Three色,一面暗地抄底!

年轻学生也喜欢装逼,只要加入一些学术讨论群就可以看到这些装逼的学生的日常表现了。其中一个典型就是“知乎”网友,其中不少是留学生,个个喜欢装逼高谈阔论,还假装谦虚。许多留学生一方面在国人面前大谈爱国主义、痛批敌对势力美国的各种邪恶,一方面千方百计想留在美国、取得美国绿卡或公民…

如果说郭沫若年代装逼是为了自己活命,现代人装逼基本是为了权钱色。

这是一个人人装逼的时代,装逼是人的本性,这没问题,如果自己装逼还要强迫别人跟它一起装逼,将装逼当作一种荣耀正能量,就令人讨厌了!

Written on November 26,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