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学院今年研究生300多个

有人和我说,你们学院研究生今年好多啊,300多个。我说,去他妈的,就是3000多个,3万多个也和我也无关,反正规定只能带一个硕士。有权就是好,可以随意制定各种规定,使得资源有利于自己!

不过我也不care,毕竟高校做纵向科研的老师无非用垃圾IEEE、sci去骗国家钱而已。有哪个纵向基金的能做出东西来的?有几个做纵向科研的敢站出来说自己论文没有作假抄袭、不是骗子和贪污犯?比如南京大学那个著名女博导。我现在很鄙视做科研发论文的大学老师,如同鄙视中医骗子一样。 高校做科研就是笑话,如同中医和中华武术一样,无非骗骗没有识别能力的外行,糟蹋纳税人的钱,缺德啊!这种依赖体制靠体制捞取大量国家经费的其实都是一群废物,离开了体制,啥也不是。

一个人,你做中医、练武术都没问题,无非谋生手段,为了生活,大家都理解。但如果还要将自己包装成高大上,并且去骗钱骗人,就不道德了。如果行骗了,还到处自夸自己如何功夫盖世,就是白痴了,遇到散打徐晓冬,立马就会露出原形。还是和闫芳大师一样,在自己徒子徒孙之中去显摆吧,不要出来丢人现眼了。

做科研还是谷歌、华为这种企业或美国高校才行。看到大量研究生谈论发paper,我就觉得无语。

Written on June 19,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