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不再发论文、做项目

现在高校教师研究生们都忙着搞哪些垃圾sci,屁用也没有,纯粹就是瞎编

论文和项目无非就是调用别人现成的库或工具,调调参数,抄抄改改,没什么趣味! 弄来弄去都是一套老掉牙的东西,也没有什么理论创新。比如深度学习(Deep Learning)无非就是一个神经网络模型,用BP算法求最优解,但一般人也就是使用别人写好的程序或库,交给相应的工具运行一下自己的数据,自己调调一些参数,得到作为的最优结果,这种调参数的工作不是显得很弱智吗? 还有人该什么控制优化理论,其实发那么多论文,鬼用也没有,实际企业的控制系统还不是一样的去调老掉牙的PID参数吗?那些理论鸟用也没有,纯粹就是为论文而论文。

许多研究生总说我跟老板做过什么什么项目、发表多什么什么专利! 却自己没有自知之明,做再多的项目,也是API函数调用工,不能反映任何能力,反而说明此人太幼稚! 做项目总是按照老板或企业的需求来做,这些既不代表先进技术,也不能对能力有任何提高! 和文凭一样,骗骗外行还行,内行一眼就能看穿。一般来说,项目不是根据自己兴趣自主选择的而是别人安排的,基本没任何意义,能力和项目没任何关系。

Written on March 15,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