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共几个猴?”武汉大学长江学者“造假”纷争背后

转自微博:【國內對這種舉報都是掩蓋加包庇。南大的聞海虎在原始數據都被人掌握的情況下,都能被包庇,本舉報會更加難以澄清】最後受害的,是青年學子和中國的學術『”一共几个猴?”武汉大学长江学者“造假”纷争背后』

“我们提供的是一剑封喉的证据。”

1月21日,霍文哲在接受《中国新闻周刊》采访时,谈到自己举报李红良论文造假提供的证据时,说了上面一句话。

1月18日,一篇《“千人计划”专家举报武大“长江学者”论文涉嫌造假》的调查报道在微信公众号“知识分子”上首发,很快引发舆论热议。

此时,霍文哲的身份尚未被公开,他在文中化名为H,举报武汉大学教授李红良的两篇论文涉嫌造假。

这两篇文章分别为《靶向CFLAR改善小鼠和非人灵长类动物的非酒精性脂肪肝炎》(简称C文),和《多泡体调控蛋白Tmbim1通过靶向Tlr4的溶酶体降解改善小鼠和猴子的非酒精性脂肪肝病》(简称T文),均发表在《自然·医学》上。并且,经《知识分子》调查发现,两文应属于同期研究,其中的猴子实验共用了同一组实验对照猴。

C文发表后,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在官网上称,该论文是武汉大学首次以独立第一作者单位和通讯作者单位在《自然·医学》发文。

事实上,仅在2017年一年,李红良就在《自然·医学》上先后发表了4篇文章

文章链接

“李霄鹍还介绍,李红良2008年入职武汉大学以后,用十年时间建立起150余人的科研团队,包括5名教授,23名助理研究员及博士后研究人员,41名研究生,88名实验技术人员。”

豪华阵容啊!学术腐败被曝光的几乎都是被内部人曝光,属于内讧。只怪这个长江学者运气不好。堡垒往往因分脏利益冲突从团体内部瓦解!美国教授根本就不搞什么团体,凡是搞团体的都是一些不做研究的学术混混,因为自己个人能力不行,只好搞团体利用权势让手下人为他卖命,但往往也被手下人或弟子出卖如复旦大学的院士前校长,高校之黑之腐败胜过娱乐圈!毕竟娱乐圈有狗仔队时刻关注,而高校腐败一般如小三举报情人一样,相对于圈养情人小三的普遍性来说,还是比较罕见的。

Written on January 25, 2018